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校巡察整改落实,部署强调阶段工作任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4315日和18日两次召开学院巡察整改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实验中心主任马西沛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方宇主持。

虞蓉书记指出,根据学校本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以本次整改有力推动学院内控机制建设,助力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她指出,努力做到简单问题即知即改,复杂问题限期整改,长期问题持续整改。她强调,学院将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过程督导等方面全面加强管理,提高教师风险意识,同时强化同职能部门协同联动,高效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方宇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教职工要提高责任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引以为戒;强化过程督导;实验中心要对照巡察整改内容,及时开展采购合同自查自纠工作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学院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采购过程的监管。

近期,学院组织对近5年涉及的货物和服务采购合同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院实验中心认真梳理现状问题,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协助项目负责人按期整改。同时,不断完善学院相关制度,加强申购、采购和验收等各环节的监管力度,提升实验中心管理能力,推动学院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