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汽车工程系邀请威柏电子专家进课堂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企业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深入推动汽车电子课程的产教融合实践与探索,325日,汽车工程系邀请威柏电子技术总监钟保荣先生走进课堂,为车辆工程专业大三学生讲授“汽车电子”专业课。

钟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40余年的产品开发历程,以及为中国制造的汽车级RISC-V微控制器开发具有嵌入式诊断功能的开源操作系统的梦想。

钟先生作为资深的汽车电子专家,曾帮助奇瑞汽车设计出我国第一套自主的CAN系统。课上,钟先生结合工程背景对现代汽车分布式通讯网络进行了分析介绍,并以某汽车仪表组为对象,详细介绍了汽车仪表组产品的开发及测试流程。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是汽车工程系主动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一次实践活动。课堂上,企业专家对学生倾囊相授,学生与企业专家积极互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