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来访交流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内涵发展,促进校内外医工结合领域学术交流和研究。112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一行来访交流。会议在现代交通大楼8B604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副院长刘晓丹、副院长许东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副院长刘新田以及学院相关学科师生出席了会议。交流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杨皓博士主持。

方宇院长代表学院对向延卫书记一行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表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工程、实践见长,希望通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医工相结合的研究方向。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资力量为基础,根据医学专业建议和需求,围绕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制定合作框架,谋划构建交流沟通合作制度,聚焦成果转化,推进技术落地。

向延卫书记充分肯定我院师生的科研成果以及管理工作。他提到,双方通过建立平台、汇聚人才、创新技术、共享学术的四步走方针,秉承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原则,一定能够做好医工结合方向工作,做好成果转化和技术落地。

会上,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东升就后续双方可开展合作中的可视化数据收集、开发的精准、高效、智能化合作开展做展望。我院杨皓博士从实验室组成、运动捕捉科研平台、探讨性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医工结合方向的前期研究工作。

与会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立足于算法、工程、临床实际和医学评估等领域,深入3d打印、可视化呈现、基于脑网络的神经调控、脑认知、脑机接口等方面,对科研工作和工程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互建、互助、互学的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学科优势,探讨共建联合实验室,在拟定的框架下开展工作、共同申报各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