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讲座——AI驱动,仿真未来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4

2023120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ALTAIR 中国区仿真业务技术总监马越峰博士在教学楼F502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AICAE的加速融合,以及数字孪生的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

讲座回顾了产品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多学科CAE仿真的现状,介绍AICAE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案例,重点谈到在产品研发领域中,数字孪生的一些关键性技术和应用案例。马越峰博士从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和仿真技术互动,AICAE的互相成就、加速融合,讲到了现代产品从设计、研发、生产和运维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二者的关系,可总结为“ AI驱动,仿真未来”。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与会师生们对于人工智能、数据驱动+仿真分析的前沿及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更对AI驱动、仿真未来的产品研发之路有了全新的认识。

专家介绍:

马越峰,ALTAIR 中国区仿真业务技术总监;毕业于复旦大学力学系,在CAE领域近20年工作经验,熟悉机构、结构动力学和疲劳寿命等领域的仿真应用。参与过结构动力学软件、整车动力学软件和疲劳耐久软件的开发;参与过星箭耦合动力学、卫星动力学缩聚、太阳能电池阵刚度识别、发动机NVH载荷拾取、焊缝疲劳、动力学拓扑优化、油箱晃荡、绳索减振等仿真项目;参与编写出版《Nastran动力分析指南》 《OptiStruct结构分析与工程应用》 《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与工艺仿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