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培训——“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的一些浅见”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121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在交通楼B604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邀请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久应邀做题为“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的一些浅见”的专题讲座,机械设计系及兄弟系室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简要介绍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方面的一些经验。在论文写作方面提出论文写作,发表和发表后的一个阶段应该进行的工作和注意事项,特别提出论文发表后被忽视的一些工作。在基金申请方面结合个人申请经验,对评审和申请工作介绍个人的体会,特别提出平时的积累带来的作用。

会上,郑教授与参会老师国际合作项目参与经历、ChatGPT可否替代科学写作以及电池一致性的研究价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简介:

郑岳久,博士,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就读于清华大学,2009年开始车用离子电池组系统的相关研究,师从欧阳明高院士。曾任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副研究员等。获得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晨光计划资助,主持各类国家与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多篇,他引3000余次,论文入选Automotive Innovation最佳论文奖,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等。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转让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专利8项,共计现金1300多万元。获2022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2021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等。